DISC的歷史與發展

+ 0

發展運用至今

+ 0

全球使用人數

+ 0

全球使用企業

古希臘人

生理體液時期800 b.c.

《MBA智庫百科》完整描述DISC的歷史從古希臘開始,人們通常認為一個人的行為方式是身體健康組成的部分之一,同時認為人體包含四種基本液體,當某種體液占主導地位時,就會影響人的情緒和普遍做法。 這四種要素所代表的體液分別是紅色血液、黃色膽汁、黏液、以及黑色膽汁,每種體液分別對應四種不同的行為方式。過多血液將會使人過度樂觀-多血質,過多的黃膽汁將使人過於暴躁-膽汁質,過多的黏液將使人過於冷淡-黏液質,而過多的黑膽汁將使人抑鬱-抑鬱質。

希波拉底醫師

醫學體液學說時期300 b.c.c.

「醫學之父」希波拉底第一次系統化地提出了體液理論,一直到中世紀,體液理論仍然被普遍使用。雖然現代醫學證實這種體液學說並沒有事實依據,但是古希臘人體液學說卻很偶然地提供了我們認識人群的方法。 因此多血質、膽汁質、黏液質、以及抑鬱質的說法,仍然被沿用至今,而且依然十分有效。索性現代的測評技術不會通過衡量體液的多少來進行人群的劃分,但必須承認的是,大多數性格或行為類型的測評方法,都可以追溯到希波克拉底的體液學說。

榮格教授

人格心理學時期 1900 a.d.

瑞士心理學家卡爾‧榮格(Carl Gustav Jung)的性格學說可能是第一個比較成功的嘗試,榮格提出內傾和外傾的心理類型,並與思維、情感、感覺、直覺四種功能類型進行分類,將人的性格特徵定義為其中某一類型。 榮格提出了內傾和外傾的兩種心理類型。並將其與思維、情感、感覺、直覺四種功能類型作組合,進而提出了八種人格類型:分別是外傾思維型、內傾思維型、外傾情感型、內傾情感型、外傾感覺性、內傾感覺型、外傾直覺型、內傾直覺型。

馬斯頓教授

DISC研究起源時期1920 a.d.

兼具美國哈佛大學法學及心理博士的維廉‧馬斯頓(William Moulton)一開始主在研究對於精神病患者或精神失常人群的行為特質,然其希望擴大於心理健康的普通人群。因此馬斯頓博士建構了一個系統,並採用四個維度的特質面向來衡量人格特徵與情緒反應。 維廉‧馬斯頓博士(William Moulton)在其著作「常人之情緒」中採用了四個他認為非常典型的人格特質因數,即Dominance-支配,Influence-影響,Steady-穩健,以及Compliance-服從,作為對人類性格及行為的組合描述,而DISC正是代表了這四個單詞的字首縮寫。

美國軍方

DISC二戰募兵時期 1940 a.d.

DISC第一次引起美國政府注目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,美軍大規模建立軍隊期間,DISC模式提供了一個客觀的方法,讓軍方可以安排對的任務給對的軍人。 當時因為軍中沒有DISC測驗,必須由心理專家面談並做評估,即使如此,DISC的分析還是減少了大量嘗試錯誤的可能,讓新進的軍人可以安排到適合的任務。即使到了戰後,許多退役軍人仍帶著他們的DISC回歸生活,透過這些退役軍人口耳相傳慢慢形成一股沈默的風潮,此舉對DISC模式的研究、利用和改進,起了相當大的作用。

01

蓋亞教授

DISC研究起源時期1920 a.d.

DISC第一次被應用設計成為測驗在1977年,由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蓋亞教授所帶領發展,截至2002年止,已經超過4,000萬人接受DISC測驗,也因此DISC為全球最多人次測驗之性格應用心理之測驗,資料庫最龐大之測驗系統。 1980年代後期,DISC透過電腦技術發展測驗的系統化及自動化,開啟了DISC的第二次生命,使得DISC測驗系統於今日被企業普遍的運用在員工招聘、經理人發展、團隊構建等人力資源發展方面,也使得DISC為全球企業及專業人士使用最廣泛之人力資源系統

travis

崔維斯博士

DISC管理科學時期 2000 a.d.

21世紀,兼具臨床心理學及產業組織心理學雙博士學位的崔維斯‧ 布萊德貝利(Travis Bradberry)創辦了知名的心理及性格測驗機構,且全美財星五百大企業中有超過七成五企業都與其尋求合作及諮詢。 TalentSmart計劃是崔維斯從1995年進行一項史無前例跨世紀的人類研究計畫,他號召許多統計學家、程式設計師、企業主管、教育學者、心理學家,歷經15餘年的蒐集、統計、比對及分析,從50萬位受試者及數百萬筆資料中於DISC方面獲得幾項研究成果並出版「人有14種性格」一書。

更多DISC

80274 907417b50e26aefe1772f92a5a1d7568

DISC線上測驗

09e6e b1e96f 8d327b1463b744f78e17d8cadcad143emv2

DISC專欄

3b591 b1e96f 387eb51714914e23aa3464683d148b07mv2

DISC課程